当前位置:

【办好旅发会 一起向未来】借力东风好扬帆 景区提质显实效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张衍彬 编辑:黄钰梅 2022-11-28 15: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进入“崀山时间”。今年来,新宁县贯彻落实“旅游立县”发展战略,坚持“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以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推进崀山景区基础设施迭代升级,强设施,夯基础,全力打造“网红”旅游景点。

“崀山风景区的通景公路全部划上了崭新的白色边线和黄色中线,安全扶栏采用了更高的工艺和质量标准,座椅也从木质椅换成了仿生态的工艺座椅,垃圾桶采取因地制宜的办法更新换代……,一年多没来,崀山风景区变化好大,有旧貌新颜的感觉。 ”11月26日上午,携家人刚结束崀山景区自驾游的湖南长沙客人左先生发出由衷的感慨。

新宁县先后投资上千万元建成了包括崀山景区智能售检票系统、网络广播系统、视频监测系统和崀山旅游大数据中心在内的智慧旅游项目,崀山旅游服务管理进入智能化、数字化时代,并对现有的旅游硬件设施进行了提质升级改造。

重新提质升级的紫霞峒景区,不仅完善了游步道,更是对部分景观点进行了重新设计,走过熙熙巷道登顶紫霞峒,揽胜阁顺势映入眼帘;青灰色的八角翘檐与近处的赤壁丹霞红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面;依栏而望,柔如绕指的夫夷江犹如一条玉带。

荡一叶排筏飘游在一江碧水之中,蜿蜒于奇峰异石之间,与水光山色融为一体,游人与鱼鸟共乐,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

过去,崀山夫夷江景区漂流排筏使用的是汽油机动力,发动机会发出“隆隆”的噪声。乘2022年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宁崀山召开的东风,为了让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崀山夫夷江景区所有漂流排筏动力全部更换成蓄电池动力。

“在崀山夫夷江漂流,非常安静,既可以交流又可以沉浸式体验夫夷江的美景!”10月5日,来自武冈的李先生在夫夷江景区乘坐了新能源排筏漂流后对景区的新能源排筏赞不绝口。

在崀山镇窑市村盆溪码头处,古树群绿意盎然,树大荫浓,与清澈的溪流形成一幅天然的优美画卷。投资200万元,占地约700平方米的枫杨广场,依托河流景观、百年枫杨古树、古油榨坊、青石板桥等诸多元素进行提质改造。结合水岸线变化形式,在水边补种水生植物,增添观赏性景观,围绕古树设置休息设施和名人书法碑刻,既可以供人乘凉,又可以散步欣赏,力求给前来打卡留念的游客以惬意感受,精享乡村游慢生活。

“以前我来过崀山,只有去夫夷江漂流才能看到最“惟妙惟肖”的将军石,现在可以在何家湾这里就可以和我们的“大将军”近距离接触”,今年11月23日来崀山游客吴娟兴奋地说。

吴娟所说的变化来自于投资近800万元的崀山风景名胜区何家湾生态和安全监控设施与生态步道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夫夷江西岸,将军石景点脚下,是何家湾码头往南至犬木塘段景区新建游步道,206米生态步道、生态和安全监控平台、悬空钢架栈道及休息广场、生态长廊、广场步道青石板铺装等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包括旅游厕所、旅游摊位,30亩园林绿化面积及现有民居和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届时夫夷江景区的旅游体验感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崀山露营基地依山傍水,有河流、沙滩,在将军石下美美地睡上一觉,真是太舒服了!”来自长沙的一群露营爱好者来到崀山景区夫夷江何家湾野营基地露营时兴奋地表示,“下次还要约上我的朋友再来一次!”

崀山景区推出了每天前20名游客可以享受66元/顶的帐篷租赁优惠价以及团队露营活动定制服务等露营配套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朋友追捧,吸引了不少自助露营爱好者前来露营。游客们搭起一顶顶帐篷和天幕,点亮一盏盏氛围灯,和家人一起欣赏绝美丹霞,静待日出日落、星河璀璨......。

为承办好首届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新宁县实施了系列文旅建设项目,特别是“崀笏村乡村音乐节”“舜皇里演艺中心建设”“崀笏街道、何家湾、崀溪河沿线综合整治”“崀山三石亮化工程”等,极大地提升了崀山旅游的硬件设施,得益于基础设施的升级,新年县推出了结合“邵阳百万市民游崀山”“国庆七天乐”等各项旅游营销推广活动的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休闲、旅游、度假,旅游经济持续火爆。

“借得湖湘云锦意,写就崀山一片春”,新宁县委、县政府借力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宁召开的东风,通过对崀山景区项目的提质改造,实现了举办地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基础承载能力,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张衍彬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655/62/12094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