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崀山迎来300名师生写生创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萌 通讯员 李亦昙 编辑:许楠 2022-06-27 18: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崀山镇石田村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潺潺的小溪绕村流淌,静谧的田园内一群美术师生正在专心致志地进行绘画创作。

师生们或三三两两席地而坐,或独自一人观景构图,时而抬头眺望远处的风景,时而低头不语凝神创作,用手中的画笔将崀山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一屋一瓦生动地展现在画板上。

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叶经文介绍,来了以后发现这地方确实特别的美,很有特点,大面积的丹霞山峰配上乡村田野,就像师生们现在所处的石田村,确实感觉很好,很适合做写生。

据记者了解,该写生团队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由县文联牵线,共计300余名师生计划在我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写生教学活动。本次写生活动也得到了县有关部门从景区门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衡阳师范学院、二级教授阳先顺说道,他是新宁人,对崀山有独特的亲近感,每次回老家都要到崀山来走一走、看一看或者坐那么几天。他的创作之所以能够取得一点点成绩,和崀山有着密切的关联,崀山是独特的丹霞地貌,它的这种颜色跟植被颜色的搭配非常的丰富、非常的漂亮。作为新宁人,很热爱这方山水,同时从艺术工作者来讲,崀山山水非常适合艺术创作,作为学生写生实习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场地。

带队老师们纷纷表示,新宁有纯粹的民族文化、瑰丽的丹霞地貌、地道的农家菜和实惠的消费,特别适合学生写生研学,一方面能通过现场指导提高学生基础绘画能力,也能为景区增加文化气息,希望未来能打造美院写生创作基地,达到县校互利双赢。

崀山独特的丹霞地貌、秀美的山水风光给同学们也留下了深刻印象,拓宽了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绘画灵感,快速提升了绘画技能,创作了不少优秀作品。

衡阳师范学院水彩系同学朱琪高兴地说,这次一共来了三百名同学,年级从大一至大三,写生活动持续五天。崀山风景迷人,勾起了大家对绘画创作的兴趣。常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能通过同学们的绘画尽力展示崀山的美好风光。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萌 通讯员 李亦昙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6/27/11435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