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县交警大队举行庆祝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通讯员:陈贵清 曹北军 周峰 编辑:蒋博 2022-01-17 10: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6周年。1月10日,在升旗仪式后,新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县公安交警大队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在汽车西站开展了宣誓保平安、献血聚爱心、摆台讲宣传、魔术漫画话安全、温馨服务暖旅途等系列教育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民警斗志,护卫旅客旅途平安。

活动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铁警、猎豹突击队、交警宣传民警警容严整、精神振奋,以铿锵誓言表达对公安工作的忠诚热爱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信心决心。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和冬奥会安保工作中,他们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在汽车西站站前广场,新宁公安指挥中心、交警大队开设服务宣传咨询点,通过咨询台宣传、实例讲解、近景魔术、现场手绘漫画、散发各类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向旅客群众宣传110接警范围、报警方式、接处警流程等知识内容,并结合实际开展加强防疫、反诈防骗防盗、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等多方面宣传;热心向旅客现场展示反扒、防盗、防骗技巧,为旅客讲解接听不明来电、短信中奖信息等系列真实诈骗案例,以及涉及到的相关法律知识,让旅客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知识和防护常识。

“还有8天2022年春运就要拉开帷幕,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6天,春运和冬奥会安保工作叠加,是新宁公安机关开年来的首场硬仗。”据新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介绍,新宁公安将在2022年春运和冬奥会安保工作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旅客群众需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在车站开通微信报警服务、设立便民服务台、开通交通应急报备电话、免费提供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DNA检测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及时解决旅客群众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通讯员:陈贵清 曹北军 周峰

编辑:蒋博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1/11/10730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