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学史明理——勇于自我革命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李鑫亮 编辑:redcloud 2021-04-19 15: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我们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历经各种考验,依然朝气蓬勃。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勇于修正错误,自我完善,我们党才能在一次次困难中转危为安,不断发展壮大,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青春活力。

  一、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优良的历史传统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在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这一优良传统,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在建党初期,就鲜明地提出了“自我批评”的要求,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三次会议,都是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的生动实践:八七会议坚决纠正了和结束了右倾投降主义错误,确定了以土地革命和以武装反抗国民党的屠杀政策为在党新时期的总方针;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决定在全国进行改革开放,揭开了党和国家历史的新篇章。

  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开展伟大实践的成功经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同时也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昂的斗志开展自我革命,不断从丰富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用好强大的思想武器,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才能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李鑫亮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04/19/10565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