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年趣事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周雨萱 编辑:redcloud 2020-04-01 17: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丰田中心小学三年级 周雨萱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斑斓的童年,童年总是让我们大家回味无穷。

  今天上午,我遇到了一道需要调查的数学题。

  于是我走到不到三岁的妹妹身边,问道:“莲儿,你喜欢跳舞吗?”妹妹说:“我喜欢呀!”说着便跳起舞来。

  我又问:“你喜欢绘画吗?”妹妹说:“是画画吗?是画画我就喜欢。”我说:“是画画。”

  我问:“你喜欢唱歌吗?”妹妹说:“我喜欢,你听: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我又问:“你喜欢体育吗?”妹妹问:“体育是什么?”我回答:“体育就是运动。”妹妹喜欢刨根问底,又继续问:“运动是什么?”我又回答道:“运动就是跑步、做游戏那些。”妹妹说:“哦!那我喜欢。”

  我问妹妹喜欢书法吗?妹妹用充满童稚的声音说:“书法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我笑了起来,正准备回答,妹妹见我笑了起来,也哈哈大笑起来,差点儿从沙发上摔下去。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止住了笑声,我回答道:“书法不是用来吃的,是把字写漂亮。”妹妹说:“我喜欢,你们不要小看我,我今天还要写作文的哦!”接着,又是一阵欢笑声。

  我又问妹妹喜欢口才吗?妹妹说:“口才是什么东西,是一种玩具吗?”妹妹知道我会笑,就坐到了沙发的最后面,等着我坐到她前面来。等我坐下,她就用脚在我的背上一阵乱踢。然后“啪”的一声响起,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我被妹妹用“乱踢功”踢到沙发下面去的响声呀!我回答:“口才不是玩具,就是说话。”我本以为妹妹会嘻嘻哈哈地回答我的问题,没想到他却一本正经地说:“我喜欢,我和小猪佩奇一样,是个话匣子呢。”

  我继续问:“你喜欢相声吗?相声就是很搞笑的。”妹妹回答道:“我喜欢搞笑的相声。”

  我又问:“你喜欢京剧吗?”妹妹问:“是这样吗?”说着她便用细细的声音说起话来。我说:“是这样的。”妹妹说:“这我喜欢。”

  我爱我这活泼可爱的妹妹,也爱这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

  (指导老师:肖彩红)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周雨萱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0/04/01/10570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