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矿博会邵阳崀山旅游资源展在郴州开馆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7-05-22 10: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5月18日,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邵阳市国土局、新宁县、新邵县、绥宁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崀山管理局具体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邵阳旅游资源推介展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馆。邵阳市副市长蒋志刚、市国土局副局长蒋卓斌、新宁县副县长彭洪兵、绥宁县副县长唐艳,以及新邵县、崀管局、崀山恒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等出席。

  此次邵阳旅游资源展馆重点推介崀山国家地质公园、新邵白水洞省级地质公园、绥宁黄桑省级地质公园。其中的新宁崀山以丹霞和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的峰、峦、谷景观为主,为中国丹霞地貌景区中丰度和品位最具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有“丹霞之魂”之美誉。2010年8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湖南仅有的2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之一。

  展馆通过邵阳本地特色的实物、标本、塑形(微缩景观)、照片音像文字资料和多媒体等手段,结合崀山瑶家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表演,生动地展示了邵阳市自然旅游资源特点。吸引了大量专家、市民、参展商等前来参观、交流、洽谈业务。

  据了解,作为亚洲最大矿物宝石博览会,第五届矿博会以地学科普、资源展示、商品销售、产业招商、国际交流为核心内容。核心规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分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全省旅游资源展示区等7个展区。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100多个客户以及全国各地35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5月22日。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