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全域旅游解读之九——推进旅游机制创新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郭延祥 编辑:redcloud 2017-03-16 10: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将围绕适应旅游综合产业发展和综合执法需求,改革创新旅游体制,从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公共服务、旅游产业促进、扩大旅游开放、旅游管理体制和基础制度等推进改革。

  创新旅游管理体制。积极探索、创新旅游管理体制,进一步强化旅游部门统筹协调、管理职能,发挥旅游主管部门的宣传、营销、监管等职能,将现有以行业管理职能为主的旅游局,升格为以综合协调为主的旅游发展委员会,改变小马拉大车的困局。

  完善综合执法机制。由县旅发委牵头,县发改、公安、交通运输、城管、工商、质监、食药等涉旅单位参与联合执法,形成沟通顺畅、监管有效的旅游综合执法机制,设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旅游分局。

  组建新宁县旅游开发公司。积极探索投融资机制等方面的创新。盘活国有资产,激活发展活力,组建以旅游资源开发、经营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的国有独资旅游开发公司,发挥“旅游投资、研发建设、市场开拓”三大主平台作用。筹备崀山旅游上市,实现旅游投融次从以政府主主向以市场为主的转变。

  建设旅游数据中心。以现有的旅游结算平台和“数字新宁 智慧景区”为基础,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开展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郭延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