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千人狂欢庆五一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6-05-04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崀山姑娘深情演唱当地民歌。(颜克明 摄)

 

图为游客踊跃体验竹杆舞。(颜克明 摄)

图为数千人在崀山集体狂欢庆五一。(颜克明 摄)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5月1日晚,崀山景区数千名游客齐聚北大门广场,参加由崀山管理局主办,盛源公司、恒源公司承办的篝火晚会,以集体狂欢的方式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19时许,晚会篝火点燃,强劲震撼的音乐声随即响起,游客们手拉手围着篝火舞动起来。在声情并茂的晚会主持人的精心组织下,唱歌、跳舞、打糍粑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打糍粑是崀山当地一种传统的粮食加工方式,看似简单,实际上既要力气也要技巧。一位看着很壮实的青年男子,怎么也拔不出刚砸进糯米堆里的木杵,正在耳热面红之际,一使劲,结果一屁股坐地上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踩高跷考验的是对平衡的把握。舞台上,表演者动作娴熟,进退自如,挑战者往往是信心满满上场,走不了两步就败下阵来;而势均力敌的拔河比赛则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主持人从现场观众席里挑出十六名壮汉,分成两个组进行有奖的拔河比赛,选手们一个个蹬腿弓腰,努力向后。情到深处,亲友团声嘶力竭地呐喊助威,队员们有的踢掉了鞋子,赤脚上阵;有的摔掉了外衣,光膀子上场。双方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现场气氛热烈,喊声震天,现场数千名游客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里。

  来自江西的胡女士激动的表示:“我们走了全国很多个省份,这次来崀山的选择是对的。作为景区,崀山的景观品位、服务设施、卫生管理、文化氛围等都称得上是一流水准,是个真正的好地方!我们下次还会再来。”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