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获评全省首批两型认证景区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5-12-07 11: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颜克明)9月23日,在长沙蓉园宾馆召开的“全省清洁低碳技术推广工作推进会暨两型认证颁证会”上,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从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手中接过了“崀山风景名胜区两型认证证书”。崀山正式成为湖南省首批两型认证旅游景区。

  两型认证是结合认证工作和两型社会的特点,致力于建立两型社会标准、营造两型生产生活方式、形成两型社会理念。在此前的全省首批两型示范景区评定工作中,崀山旅游区关于两型示范景区的创建工作得到了评审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686的高分。此次与崀山共同获评湖南省首批两型旅游景区的还有岳麓山橘子洲、南岳衡山、洋湖湿地、石燕湖、益阳三乡巨变第一村、汝城福泉山庄。

  近年来,崀山旅游区根据县委县政府“旅游立县”战略,以申报世界遗产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平台,强力推进两型景区建设。出台了崀山旅游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着力突出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狠抓生态建设,在九个景区村公路沿线实施了“春花秋色”工程;大力倡导低碳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完成了包括电子门禁系统、安全监测系统、网络广播系统等在内的智慧景区建设;推行核心景区全面禁烟、禁止一次性餐具使用,全面推动生态停车场建设等一系列措施,特别是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新建或改建了22座生态旅游厕所,着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景区。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崀山召开期间,崀山旅游厕所革命成果作为全省两型景区建设典范,受到各级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及媒体的广泛宣传。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