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紫霞峒景区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林建平 编辑:redcloud 2015-07-15 17: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 林建平)7月14日上午,紫霞峒景区提质改造项目工程开工建设协调会在崀山管理局二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黄一郦灵、崀管局领导黄锡、周建新、李美英、伍贤春、陈雁洲、陈挺,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崀山管理局、县国土局、崀山镇、联合执法大队、恒源公司、监理、施工单位及相关村、组负责人等参加了协调会议。

  紫霞峒景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开放以来,一直没有进行大的提质改造,游步道狭窄破损,寺庙倒塌封闭,各类游览、休息设施难以满足现代旅游需求。根据《崀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崀山风景名胜区紫霞峒景区详细规划》要求和崀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需要,经省(部)级专家评审会论证通过,并上报新宁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以县国土局为业主单位,崀山管理局、恒源公司及崀山镇相关村组全力配合,正式启动建设紫霞峒景区提质改造项目。

  会上,项目业主单位县国土局对紫霞峒景区提质改造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项目施工单位省物勘院就工程开工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阐述了该项目建设对于崀山旅游发展和创5A工作的积极意义,并对该项目的施工建设做出了精心安排和部署。会议将该项目建设分成四个工作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征地拆迁组、施工建设组和资金筹措组。黄锡要求各组之间要相互支持、配合,并搞好衔接,确保责任分解到人,工作实施到位。副县长黄一郦灵在会上对该工程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尽快进场,监理公司要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符合要求,并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二是在景区内施工的同时迅速开展景区外的征地拆迁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标准统一、款项到位,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三是县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联动配合,特别是镇、村、组干部要努力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当天下午,施工单位在紫霞峒景区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崀管局党委书记周建新要求各部门要加快进度,搞好协调配合,在施工过程中必须加强环境保护,有设计变更的地方要提前履行变更手续,避免重复建设等。据了解,紫霞峒景区提质改造建设项目共分三个阶段,总投资近1000万元,考虑到安全生产的需要,施工期间该景区实行全程封闭管理,暂不对游客开放。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林建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